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在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严格管理 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时间: 2021-11-15 09:55
摘要

  11月12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市粮食集团公司当涂储备库是全省“智慧皖粮”示范库点,袁方走进库区查看粮食储备和仓储设施建设水平,了解收购、储备、销售等各环节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执行粮食政策,加强日常管理,全力抓好储粮安全。当涂县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承担全市辖区内粮食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袁方了解中心检验力量、内容和管理运营情况,并现场听取当涂县专项整治情况汇报,要求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把好检测关口,切实保障群众“饭碗”质量水平。

  袁方在调研时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要用足用好各方资源,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提升粮食储备能力。要完善收储体系,规范仓储管理流程、加强粮食质量检测,积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高标准抓好防雨防潮防虫等具体工作,切实提高储备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查监管,守牢廉洁底线,坚决消除粮食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