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绿色·智能”铸造、精细化工材料、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专题会

加强谋划精准施策 全力抓项目强产业

时间: 2021-11-23 09:20
摘要
  11月2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绿色·智能”铸造、精细化工材料、智能家电三个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专题会,强调要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加强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抓项目、强产业,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市领导阚青鹤、秦俊峰、马少华、李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袁方逐一听取三个产业集群建设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调度,并对下一阶段发展重点提出具体要求。袁方指出,这三个集群是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的重要内容,自启动建设以来,产业推进组认真落实“十个一”等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方案制定、项目招引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袁方强调,要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产业研究,选准发力方向,谋清谋透产业集群建设的路线图、施工图。要拉高工作标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要强化“双招双引”,紧盯行业头部企业、单打冠军和上下游配套企业等,精准开展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持续补链延链固链强链。要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构建“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更好发挥牵引带动作用。要加快转型升级,倒逼低效企业转型退出,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