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

开展宪法专题讲座,研究“标准地”改革2.0版等工作

时间: 2021-12-01 09:20
摘要

  11月30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汪家元副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审议马鞍山市深化“标准地”改革2.0版的实施意见、“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提高学法用法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格执行学法制度,加大学法频次和力度,深化“府院联动”,认真履职尽责,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强化学法成果转化,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改革探索,我市“标准地”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锚定目标任务,勇于创新探索,把“标准地”改革推向纵深。要抓好改革推进,全力做好扩面升级、向招商关口前移等工作,及时动态优化完善,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强化协同发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要结合城市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改善提升基础配套,切实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要探索实践创新,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盘活闲置资源,扩大服务供给。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注重风险防范,持续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