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参加博望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努力实现更高更强更快更优发展

时间: 2022-01-10 10:17
摘要

   1月9日下午,市长袁方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博望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指出,博望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实现更高更强更快更优发展。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深化府院联动”……审议中,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三个报告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听取发言后,袁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法治观念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市“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坚定决心,完全赞成三个报告。

  袁方指出,过去四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形”好看、“势”看好的良好局面,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全市上下要继续苦干实干、奋勇拼搏,努力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做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方指出,近年来博望区综合实力加快壮大、对接融入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加快提升、干事激情加快迸发。下一步,要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展定位要更高,树立雄心壮志,跟自己比、跟全市比、跟全省和长三角地区比,努力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产业支撑要更强,紧扣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整合用好机床、刃模具等优势资源,加快促进转型升级和数字化赋能,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增强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对接融入要更快,推动思想观念等高对接沪苏浙,主动加强与江宁开发区和省投、中铁等沟通合作,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增强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建设质效;民生福祉要更优,大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