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在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工作组会议上强调

​抢抓新机遇 抢占新赛道 更大力度赋能制造业倍增

时间: 2022-10-14 08:49
摘要

  10月13日,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工作组会议,强调要抢抓新机遇、抢占新赛道,更大力度赋能制造业倍增、促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袁方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更有力、场景应用更广泛、产业生态更丰富,发展成效初显。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认知务必到位、加快抢占“新赛道”,深刻把握发展工业互联网是顺势而为的“政治要事”、乘势而上的“广阔蓝海”、聚势而强的“重要风口”,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

  袁方强调,路径务必精准、加快打造“新高地”。要以做强平台为基础,在建平台、引平台、联平台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以赋能产业为重点,着力培育一批示范标杆、实施一批智能改造、推动一批模式创新,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质;以创新治理为延伸,聚焦提升政府效能、优化政策兑现、科研成果转化,探索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政府工作流程;以优化服务为支撑,强化人才资金、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网络安全等保障,用生态思维打造最优环境。

  袁方要求,推进务必有力、加快开创“新局面”,持续对标先发地区,强化政府推动、市场联动、宣传发动,注重顶层设计、谋划对接、氛围营造,努力形成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