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研究数字化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等工作

时间: 2022-11-22 09:07
摘要

  11月21日,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数字马鞍山”建设总体方案、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议题,研究乡村振兴、“两强一增”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数字化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强化数字思维,深化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认识,提高驾驭数字经济发展能力。要细化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作用,坚持以市场化推进数字化,加快释放数字化生产力。要加强统筹推进,丰富场景应用,推动数字资源高效共享利用,以数字化建设赋能马鞍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拉高工作标杆,紧扣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要紧扣产业布局,打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促进知识产权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要提升转化能力,增强运用效益,争取更多专利成果落地转化见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强一增”行动,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有效路径。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主动向上沟通,努力争取更大支持,研深吃透考核办法,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焦农村具备基本现代生活条件目标,精准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