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调研长江生态环保、禁捕退捕、打击非法采砂工作时强调

​生态优先守护一江碧水 综合施策发挥黄金效益

时间: 2023-03-10 08:57
摘要

  3月9日,市长葛斌调研长江生态环保、禁捕退捕、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守护一江碧水,强化综合施策发挥黄金效益。副市长夏迎锋,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春江水暖,一江碧水浩荡奔流,黄金水道航运繁忙,展现出“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生动景象。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统筹推进治污、治岸、治渔,长江马鞍山段常年保持II类水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形势平稳向好;长江东岸实现从“滨江不见江”到“城市生态客厅”的美丽蝶变,长江西岸绿色景观带打造正在加快实施;在全国率先完成长江禁捕退捕,“四有一畅”经验在全国推广,“长江禁捕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上榜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加快推动岸线开发利用和港口经济发展,马鞍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7年突破亿吨、稳居全省第3位。葛斌乘船从港航采石基地出发,沿江而行详细察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共同研究部署推进优化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要健全执法体系,加大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打击力度,持续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要用好港口岸线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长三角江海联运中心和区域性全国性物流枢纽,努力让黄金水道释放更大效益。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