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警醒警觉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时间: 2023-03-14 09:20
摘要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3月13日,市长葛斌带队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葛斌首先来到安徽佳达科技工业园,实地督查仓库日常管理、消防隐患整改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规范要求迅速抓好隐患整改。205国道马钢H型钢铁路平交道口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葛斌实地察看道口通行情况,详细了解整改措施,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路畅人安。在安徽马钢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葛斌走进监控室、停车场,细致了解企业运营流程,要求强化闭环管理,把风险降到最低。在中橡(马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葛斌现场督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每到一处,葛斌还与企业、部门、安全生产专家共同研究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葛斌在督查中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安全教育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筑牢全流程责任闭环,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