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督导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坚持常态长效共创文明城市 强化精细治理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 2023-03-22 09:30
摘要

  3月21日,市长葛斌前往雨山区,督导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常态长效共创文明城市、强化精细治理共建绿色家园,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全国文明社区——半山花园社区精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引入专业物业管理团队,在全省率先建成“一网联万家、一屏治社区”的社区“微脑”项目,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深受居民欢迎。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集聚菜市场、生活超市等便民功能,打造一站式社区邻里生活服务中心,服务周边数万居民。葛斌走进社区、市场,同社区负责人和市场经营户深入交流,实地了解社区治理、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将党建引领和专业化、智慧化模式有机融入文明创建,推动更多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万达荣府壹号小区垃圾分类屋配备了专职督导员,对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现场指导,实现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光环江东环保能源公司先后建成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置等项目,积极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葛斌实地了解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备运行、居民参与等情况,并走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操控中心,认真听取焚烧处理工艺等介绍,要求合理规划布局垃圾分类中转站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构建“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体系全链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