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双节期间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时间: 2020-10-09 09:00
摘要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马鞍山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行业严守安全底线,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自9月30日至10月底,市文旅局以“多彩中秋欢乐诗城”为主题,开展“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滨江欢乐季和“美丽滨江欢乐国庆”嘉年华等活动,涵盖了夜间文艺演出、长江文化光影秀和亲子嘉年华等15场文旅项目。市文旅部门还联合各县区文旅体局等单位,分别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村(社区)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同步开展了各类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览讲座等文化惠民活动150余项;组织相关景区开展了门票降价销售等旅游惠民活动20余项;推出了“策‘马’观山、与‘宁’共享”秋季旅游惠民活动,主要面向南京市民及在宁大学生,第二次免费发放5000张马鞍山旅游惠民年卡;面向本地市民采取惠民补贴的方式,组织相关旅行社推出含山、和县、当涂3条千人惠民旅游专线等。各星级风景区还精心装点,着力营造喜庆氛围、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和准备特色旅游项目,为八方游客提供安全、文明的假日旅游环境。

  为保障广大游客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马鞍山市文旅行业在疫情应急防控的基础上,每天都对景区景点人员易密集区域开展消杀工作,还采取错峰限流参观、增派引导人员等措施,筑牢防疫工作常态化管理。各景区景点还通过皖游通平台进行预约进园,做好游客安康码的检查工作。10月1日至8日,市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45家次,有效地杜绝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市文旅部门还及时发布出游提示,公布各景区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和景区人流量等信息,提醒广大游客做好安全防护和行程规划。各景区景点也强化分时预约、加强入口疏导、及时调控流量,还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张伟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