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诗歌名家组团采风“美丽滨江薛家洼”

时间: 2020-10-11 06:54
摘要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及《诗选刊》主编刘向东等诗歌名家一行8人,组团前来具有“中国诗歌之城”美誉的马鞍山,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美丽滨江薛家洼”诗歌采风活动。

  此项活动是由中国诗歌学会和马鞍山市文旅局联合组织的,旨在以诗歌的形式反映马鞍山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期间,诗歌名家们特别关注了马鞍山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在采风活动中,诗歌名家们深入薛家洼生态园,对马鞍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实施23公里长江东岸的综合整治,让东岸环境发生巨变的生动实践赞不绝口。在兴致勃勃的采风活动中,诗歌名家们不仅对采石矶“翠螺出大江”的秀美景色叹为观止,而且对马鞍山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在采风期间,诗歌名家们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位于当涂境内的大青山李白文化园,凭吊了一代诗仙李白并参观了景色宜人的李白墓园景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