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唱响文旅奋进主旋律

马鞍山市将开展“八个一”系列特色文旅活动

时间: 2021-03-17 08:46
摘要

  3月1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鞍山市将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特色文旅活动,唱响文旅奋进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铸牢精神支柱。

  创作一批文艺精品。以长江生态治理成果为主线,创排儿童剧《小江豚归来》;以中国好人叶连平事迹为主线,完成黄梅戏《心灯》创排和展演;以中国好人谷常新为主题,将《一诺千年》搬上舞台。同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创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音乐、舞蹈、快板和小品等文艺作品,并向全国“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和全省优秀戏曲剧目展演等活动提供优秀作品。

  传唱一批经典红歌。依托江南之花、周末大舞台和百场文艺下基层,传唱一批爱国爱党、歌颂各行各业发展成果的群众优秀文艺节目。“七一”前,以“歌盛世 颂党恩”为主题开展第36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策划举办一场“爱国歌曲大家唱”线上全民K歌活动。

  举办一次广场舞展。“七一”期间,在市文化广场或采石矶景区举办全市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并择优参加全省和长三角、全国广场舞展演,或策划举办一场长三角地区或南京都市圈广场舞邀请赛。

  展演一批优秀剧目。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演出。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名家经典专场音乐会,复排并演出黄梅戏《周克武》《江姐》等剧目,并开展县区巡演;红色题材儿童剧《烽火皮影团》保利院线巡演,“永远跟党走”主题歌舞文艺演出进基层等。

  推出一批红色之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一批“红色旅游”基地,精心推出“渡江战役第一枪”西梁山革命纪念馆、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博望革命烈士陵园研学游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跟着伟人足迹游马钢”等红色之旅。

  举办一批红色展览。用图片、文物和影像等资料,采取自办与联办等形式,通过国有及民营美术馆举办建党伟大历程、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系列艺术作品展览,并积极向“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等提供马鞍山作品。

  开展一批经典诵读。以“全民阅读日”为契机,讲述传统文化,诵读红色经典,畅谈百年成就。举办经典朗诵会、党史讲座,召开《“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诵读会》,举办《马鞍山城市故事》沙龙,开展党建、廉政图书漂流活动。

  展映一批红色电影。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月、放映周活动,展映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向市民免费放映红色电影。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