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持续火爆!当涂大青山桃花节催热乡村游

3月21日李白文化旅游区入区车辆达1.64万辆次,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

时间: 2021-03-22 08:56
摘要

  十里桃花竞芬芳,游人如织春意浓。自3月12日当涂大青山桃花节活动以来,经景区入口流量监测统计,李白文化旅游区入区车辆已达5.14万辆次,估算接待游客量逾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0万元。其中,仅3月21日一天入区车辆就达1.64万辆次,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

  本届桃花节,首次通过市场化运作举办,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全力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项需求。游客不但可以游园赏花,还能体验滑翔伞飞行、珀罗尼亚奇幻园等旅游项目,欣赏桃花仙子快闪、汉唐服装秀、古典旗袍秀、鱼鹰捉鱼等各种民俗表演,以及儿童绘画、儿童平衡车赛、萌宠乐园、网红摇桥等,尽享亲子互动乐趣,更有星级农家乐特色美食、农产品集市、美食嘉年华等满足味蕾,让游客有更多体验感和参与感,真正让游客“吃得香、玩得好、留得住”。同时,精准面向南京、芜湖以及长三角区域游客做宣传预热,吸引更多游客。截至目前,已通过报纸、网站、APP、微博、微信、抖音、短视频等多元平台推送桃花节相关信息近百条,累计浏览量逾百万,收获了不菲的曝光量和持续关注。

  受益于历届桃花节的积极影响,桃林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形成了十里桃花竞芬芳的美好生态。同时,旅游区管委会持续开展景区环境提升工作,在景区重点路段、节点做专门规划设计,规范现有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卫生间并增设指示标牌,改善景区风貌,提升绿化管理,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实现了景区有变化、社会有认同、群众有感受。在疫情防控方面,本届桃花节在景区主要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加强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等处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将景区分区域、分项目使用,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医务服务,准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安心。在交通管控方面,联动交通部门做好路线规划,做好提醒,同时在核心景区实行单向循环,避免拥堵,景区内还增加了十余辆电瓶观光车、二十多辆小火车提供换乘服务,让游客游览更便捷。

  如今,桃花节、釆摘节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节日。全村桃林种植面积7000亩,品种20种,年产桃果1400多万斤,桃胶10万斤,年产值5600万元。桃花村拥有省三星级以上农家乐共28家。同时,搭建电商平台,为村民和游客提供桃木雕、米酒、桃胶、精品果品等当地产品售购服务。预计,今年桃花节游客接待量可突破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可达5000万元,同比增长40%以上。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韦平平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