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李白文化旅游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

项目“新变化”带来旅游“新看点”

时间: 2021-03-24 08:54
摘要

  图为“太白飞天”滑翔飞行。

  三月,项目与桃花如约盛开。

  自3月12日当涂大青山桃花节活动开展以来,游客在欣赏花海的同时,许多趣味十足的游乐项目也给游客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漫步空中的“太白飞天”滑翔飞行和视觉错位的珀罗尼亚奇幻园两个项目,让人拍案叫绝。

  3月22日,马鞍山日报社锤炼“四力”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一采访组来到“太白飞天”滑翔体育运动基地项目,只见挖掘机开足马力,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训练场和游客接待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

  “降落场、起飞坪已经完工,游客接待中心将于5月1日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基建负责人陈浩告诉记者,该项目3月16日试运营以来,受到南京、芜湖、马鞍山等地滑翔伞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已有20多名爱好者报名成为会员。“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届时将开展文化旅游观光及运动飞行体验活动,举办滑翔伞飞行表演及赛事,把这里建成集体验、培训、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全国一流滑翔运动基地。”陈浩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位于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东大门北侧的珀罗尼亚奇幻园的游乐项目,光怪陆离的景象给人带来从未有过的错觉体验。无法水平站立的倒置屋,体验时空转换的时光隧道让人啧啧称奇。“试运营当天游客量就达到了1000人次。”项目负责人余韬表示,目前奇幻园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游客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均已完工。下一步将按照体量适度、环境相宜的原则,结合奇幻园主题开展天文观测、魔幻主题夏令营等项目建设。

  这些只是大青山李白旅游区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旅游区有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马鞍山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位于诗仙路龙潭门水库对面,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滑道、滑草场、山地车类运动基地等子项目;李白文化精品民宿项目,对万山境内原舟桥部队移交地方的房屋进行改造,打造精品民宿和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水库拟打造成摄影打卡地,休憩地;太白草堂将在5月1日试运营……一系列项目提速建设,将为大青山旅游增添新的活力。

  “今年,将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引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发展休闲文旅,聚力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德波说,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将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契机,通过现状调研,充分征求村民意愿,因地制宜做好分片分类发展规划,优化设计适合乡村特点的建筑、水系、绿化与景点。在新一轮村庄建设规划中,设立吕墓冲、庙甸、许家三个村庄,作为旅游区农民集中建房点。本着“先规划、后建设”、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谋划启动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吕墓冲自然村村庄规划建设,推进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对标对表“杭嘉湖”,拉高标杆,按照“步步为景、季季有景”的目标,对旅游区主干道路、主入口、登山步道等部位的景观进行总体规划设计,逐步进行高标准、精细化打造,合理布局休憩场所和小型停车场,打造若干景观节点,让游客能够“慢下来”,让车辆能够“停下来”。

  据了解,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沪苏浙地区大型文旅集团对大青山进行市场化运营;加快在手项目落地建设,形成休闲文旅业集聚发展,努力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构筑以“李白文化”“乡愁民宿”为主题的环大青山精品旅游圈,打造长三角旅游“打卡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