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获得“金钢奖”

时间: 2021-12-30 15:31
摘要

  12月27日,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公布了2021-2022年度第一批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名单,十七冶承建的马鞍山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荣列榜单,获得“金钢奖”。

  “金钢奖”是1996年经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主办的奖项,该奖项已列入上海市优质工程系列,享受市优质工程荣誉。1998年开始,“金钢奖”又列入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和外省市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和综合实力排名的加分项目。专家组一行在听取项目部关于钢结构施工情况汇报,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实体检查,并对项目过程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后,顺利通过“金钢奖”验收。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位于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内,和州大道以西,文昌路以北。工程总建筑面积9030.95平方米,主结构为异形钢式框架结构,建筑高度40.8米,结构用钢2300吨,矩形方管最大弯弧度135°,是目前继世界首座人体博物馆荷兰Corpus人体博物馆之后,在世界第二座、国内首座的人体博物馆。该项目通过全息图、影像资料和声光电互动技术来讲解人体奥秘,将知识性和娱乐性融于一体。通过体验“人体之旅”,提醒人们爱护自己的身体,向公众传达健康生活、合理饮食和增加锻炼的康养理念。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马鞍山新的文化窗口和地标性建筑,有助于进一步丰富郑蒲港新区文旅资源,推动郑蒲港新区的经济发展,带动周边地区和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