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五一”期间,记者探访多个景区、公园、广场发现——

文明旅游成假期“最美风景”

时间: 2022-05-05 09:23
摘要

  “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选择“足不出市”,在马鞍山饱览自然与人文风光。假日期间,马鞍山市旅游景点客流普遍增多。5月2日—3日,记者探访儿童公园、雨山湖公园、节庆广场、采石矶景区、薛家洼生态园等多个旅游景点发现,市民出游时,大多能做到维护景区环境,遵守景区秩序,市民的文明举止和行为,成为了这个“五一”假期最靓丽的风景线。

  5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儿童公园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在公园内写生。活动中,他们跟随老师的脚步边看边画,沿途不乱扔垃圾,不随便采摘花草树木,不一会儿功夫,马鞍山春色就跃然于纸上。公园里的其他游客也自觉维护着公园的秩序,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在快乐出游的同时,做一个文明人。随后,记者又来到附近的雨山湖公园。“车辆禁止上绿地”“不践踏、不采摘,有您的呵护,才有花草的美丽”……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提示牌让文明出游的理念润物无声般深入人心。公园内秩序井然,道路干净整洁。在一片林荫树围合的开阔的草地上,游客们有的打羽毛球,有的放风筝,一眼望去,草地碧绿没有杂物。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节庆广场探访,虽然公园内游客较多,但停车场车辆停放有序,公园景色美丽。有小朋友在广场练习滑轮,有市民在指定的草地上野餐,还有游客登上小山坡极目远眺,一览城市的风景……在游船区,数只小船飘荡在清澈的湖面上,乘客悠闲惬意。记者看到,下船时,不少游客都用垃圾袋将小船座椅上的果皮、零食袋等垃圾装好,带下游船。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又来到采石矶景区。在这里,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在赏景中都能做到全程戴口罩,公园内秩序井然。“宝贝,垃圾要放到垃圾桶里,不要扔到水里。”在景区门前的凉亭内,一位女士正在教育孩子不要乱扔吃完的冰棒纸,听到这位女士的话,孩子立即将垃圾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随后,记者又驱车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此时,一道残阳铺洒水面,江水漾出一片金红,引得不少游人在观景平台驻足流连。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栏杆前赏景、摄影,平台上没有一点垃圾。沿着滨江步道向杨树林方向走去,有一片金鸡菊花海。“哇,这里太美了!”游人们在花海中间的小路上打卡拍照,文明观景。

  假期里,走出家门,家人相拥或好友相伴,看春水如碧天,赏青山享清欢。文明,是出游永恒的主题。这个“五一”,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唐冰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