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提升服务水平 坚定理想信念 多为民办实事

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多层面注重“三结合”

时间: 2021-05-07 15:24
摘要

  为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慈湖高新区立足机关、企业和社区三个层面,结合各级党组织工作实际,坚持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注重与提升服务水平相结合。高新区机关各党支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为强化服务企业水平,综合部党支部牵头以“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成立一个专班、组建一支队伍、开通一部热线、出台一批方案、形成一套机制,凝聚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服务合力,实现了268家服务对象全覆盖,今年以来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高新区还首创“四送一服”标识牌,对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包企业责任人实行信息上墙,挂牌服务。

  企业:注重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走出去开展了一系列符合职工发展需求的活动。名仕达公司重视对党员开展红色记忆的教育,4月17日组织公司党员参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历史,感悟信仰的力量;锐生工贸公司4月18日组织党员参观薛家洼,现场感受薛家洼的巨大变化,见证该市环境建设亮点,从內心坚定“跟党走、民族有希望”的理想信念。

  社区:注重与多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在督促指导11个村和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综合党委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林里社区2条排雨水沟因长年失修排水不畅,社区党员干部将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及时上报维修计划加快推进开工。为让更多的妇女享受“两癌”筛查机会,杨家社区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上门到户通知居住分散的妇女参加体检,并全面摸排广大妇女需求,大力争取“两癌”筛查名额,让社区90多名妇女拿到了体检优惠券,切身感受组织的温暖。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齐斌 陈稀娴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