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女子险被骗 民警拦成功

时间: 2021-06-09 09:38
摘要

  近日,和县的谷女士被骗子冒充的网店客服以取消铂金会员为由进行诈骗,幸好和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避免了1.3万元的经济损失。

  5月24日晚9时许,乌江派出所接到谷女士报警,称拼多多客服电话,要其开通铂金会员,每月会员费500元,如不及时取消,将会每月持续扣钱。民警当即告诉谷女士停止一切操作,并迅速前往现场当面劝解。到达现场后,谷女士告诉民警,当晚8时自己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拼多多售后客服的电话,其以取消铂金会员为由给自己发来了链接,表示可以转接所谓的邮政客服,帮忙解绑会员。谷女士点开链接填写完个人信息后,被要求将1.3万元转到邮政安全账户,该客服不断打电话引诱其转账。谷女士意识到可能是诈骗,但又害怕不取消会员真的会扣钱,一时不知道怎么办,遂报警求助。

  民警随即查看了谷女士的通话记录,发现对方打来的电话均是国外号码,这种电话很可能是诈骗分子用改号软件拨打的电话。民警断定谷女士接到的陌生电话确属电信诈骗,耐心向其劝说,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 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