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民政部批复

和县被列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

时间: 2021-09-23 10:22
摘要

  9月22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同意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等17个县(市、区)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马鞍山市和县上榜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名单。我省此次上榜的还有合肥市包河区。

  据悉,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按照民政部要求,这些实验区将围绕婚俗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方面的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群众的精神风貌。

  婚姻和谐、家庭幸福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今年4月,民政部推出了第一批15个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通过创新婚育文化载体,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引导,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助力婚姻家庭幸福稳定。

  首批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包剑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