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马鞍山市雨山经开区:聚焦产业发展助力经济腾飞

时间: 2021-11-08 14:46
摘要

  2021年10月28日上午,位于安徽马鞍山雨山经开区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内,大楼主体外幕墙结构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当中,楼内相关设备也已部署到位,预计今年12月份,数据中心就可实现竣工投产。

  雨山区经济的发展,园区是集聚地,更是主阵地。今年以来,园区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支撑,以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两项改革、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1-9月份,规上工业累计产值305.76亿元,累计增幅65.53%,战新产值累计64.15亿元,累计增幅33.39%

  紧盯项目建设,打好经济增长“稳中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助力企业早完工早生产。今年,列入全市重点项目共72个,省重点项目7个、续建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21个。成功签约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泉峰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深马华东科技产业园项目4个。始终把智能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作为产业发展“一号工程”,建立健全产业链“十个一”工作机制,成功吸引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启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一批项目,完善了集群产业链体系建设。

  用好双招双引,建好经济增长“高速路”。强化精准招商和以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引进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新签约总投资10.6亿元的迈拓智能超声波计量传感器研发制造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12个。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诗城英才计划”,围绕规上企业和新入驻重点项目大力宣传“三马工程”。今年以来,三马工程申报5人,省特支计划、115创新团队5人,天一重工成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另有4家企业成功申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安工大智能装备研究院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雨山区、中钢天源、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三方共建“磁性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洽谈进入实质性阶段。

  实施两项改革,化解经济增长“肠梗阻”。组织园区167家工业企业、8家互联网企业参与亩均效益评价,成功倒逼企业低效用地再开发,实现园区企业亩均税收达35万元/亩。大力推行工业项目用地“标准地”出让,1-9月累计完成4个项目标准地出让213.89亩,全面实现“拿地即开工”。

  优化营商环境,厚植经济增长“新沃土”。全力实施道路改造工程,完善路网结构,新建成兴飞路、兴益路、黄山路等主次干道7处。完成向山产业集聚区4条主电线路建设,缓解向山产业集聚区用电压力。实施地块内强、弱电电力杆线和燃气管线迁移,完成马鞍山南高速出入口南北两侧及完工道路和主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2000平方米绿化和美化,有效推进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车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