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民生工程擦亮幸福底色

郑蒲港新区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时间: 2021-12-29 11:18
摘要

  一项项民生工程加快建设,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目标,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2021年,郑蒲港新区共实施省33项民生工程中的18项民生工程,投入项目资金共9628.22万元。截至11月底,新区累计拨付11019.711万元,资金拨付率为114%。五保供养、农村低保、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等补助类项目资金已按序时进度发放拨付,各项民生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

  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郑蒲港新区坚持尽力而为,贴近群众需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坚持量力而行,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郑蒲港新区在有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的同时,将民生工程实施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范围。

  通过加强管控,聚焦精准推进,增强民生工程选择、设计、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提高项目规划、资金保障、调度实施、运行维护、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的精准度。在用好财政资金改善民生的同时,注重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本推进民生工程,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构建全方位绩效导向,在实施过程中加强跟踪问效,健全民意调查,落实特邀监督员制度,建立绩效评价常态机制,突出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发挥目标管理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确保民生工程建好用好。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继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严格规范质量管理,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收官工作,为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与温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宣昀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