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关键时刻敢担当 危难关头显忠诚

时间: 2022-03-26 13:51
摘要

  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才公寓隔离点,安置了百余名黄池镇密接人员,是当涂县本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根据当涂县委统一部署,当涂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担负该隔离区域的保障任务。疫情就是命令!3月15日,就在该县人武部受领任务、研究部署时,湖阳镇武装部副部长邢鹏主动请缨,带领所属6名基干民兵站了出来,积极要求前往博望隔离点执行任务。让我们走近博望隔离点,看看经过10多天的奋战,新时代民兵的风采!

  保障任务有多重?“1栋楼,3个单元,125个房间,141名密接人员!”正带领民兵进行环境消杀的邢鹏如数家珍、脱口而出介绍,“每天一日三餐由我们7名民兵负责保障,同时还担负内部消杀、物资供应等任务”。

  工作环境怎么样?“由于保障对象是确诊人员的密接人群,自身防护异常重要。”邢鹏说到,“每天平均穿防护服时间要超过12小时,有时电梯出现故障,还要穿着防护服徒步爬到17楼,下来时,往往汗水已经流到脚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就要像打仗一样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邢鹏回答到:“我们7名同志决心要坚守阵地,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一天不撤回!”

  危险吓不怕、困难压不倒!博望隔离点只是一个缩影,在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物资保障等抗疫战线上,当涂县广大民兵挺身而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民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内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彦华 王文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