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新警在战“疫”中逆风成长

时间: 2022-04-08 09:00
摘要

  穿上警服,褪下青涩,虽初出茅庐,但丝毫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吹响战“疫”之歌,用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在磨砺中付出,在锤炼中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初心和使命担当。

  一连20多天,以所为家

  2021年12月,“00”后的王雨乐成为向山派出所的一名新警。本轮疫情发生后,王雨乐的从警生涯有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以所为家”,第一次感受到警察的不易……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请立即前往313省道卡口执勤……”3月14日凌晨3时,王雨乐接到所里打来的电话,刚躺下才两个多小时的他迅速起床。到了执勤点,听到前方传来一阵争吵声,王雨乐和同事赶紧上前询问。原来,一位从南京返马上班的群众,出示不了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却要强行进入。了解情况后,王雨乐和同事立即上前宣传防疫政策,并进行安抚劝说,最终得到该群众的理解。当天一直忙到下午2时,王雨乐才换岗休息。

  回到派出所,王雨乐又忙着处理疫情期间各项报表、统筹安排防疫物资发放、加强所内预防性消毒消杀。一连20多天,王雨乐都是“以所为家”。

  在核酸检测现场时,由于人数多、等待时间较长,现场容易出现矛盾。作为一名新警,王雨乐一边向老民警请教,一边学会换位思考,耐心做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理解。

  “穿上警服,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和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让我懂得一名人民警察身上的责任和担当。”王雨乐说道。

  “人民有需要,作为警察就应该挺身而出”

  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高速、省道查验点执勤,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封控区管理工作……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警,自本轮疫情发生后,佳山派出所民警刘瑞尧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我如愿穿上警服。现在人民有需要,作为警察就应该挺身而出。”3月14日,接到到辖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的任务后,刘瑞尧立即前往现场,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除了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在日常巡逻中,刘瑞尧还会开启车内的扩音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黄慧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