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扎实做好冬季河道沟渠清淤工作

时间: 2020-12-31 18:25
摘要

  为做好冬季农业灌溉用水基础保障,满足春耕生产生活需求,11月中旬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全面启动冬季河道、沟渠清淤工作。

  目前,镇、村两级已累计组织村民近1000人,对各村河道、沟渠进行清淤除障。在清理过程中,除对河道、沟渠内淤泥、杂草进行清理,同时还对河道、沟渠内的漂浮物以及岸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理。通过有效清淤除污,有效扩展了河道、沟径,较好地改善了河道、沟渠水质恶化、淤堵等现象,水域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下一步,新市镇还将继续加大水环境的整治力度,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河道整治及清淤工程,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保障镇区内河流环境健康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夏囡 高雅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