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0-12-31 18:35
摘要

  “这几年路越修越好,村里面的土路都硬化了,公交车也通到了家门口,越来越方便了,我们村好多人都在沿路的街道做起了生意,日子越过越红火。”家住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张茂村的王大叔和记者分享这几年农村公路村村互通给他们带来的便利。

  乡村振兴,公路先行。推进农村公路村村通是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新市镇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随着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基本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大大改变了该镇农村交通面貌,有效带动了农村产业发展、经济转型……

  在新市镇新禄村,一条条公路通村达户,宽阔笔直的柏油路从村前通过,既方便了村民的生活和出行,也为沿街居住的老百姓带来了“商机”,公路两边,水果摊、超市、饭馆等大大小小的各类店铺一应俱全。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成为了辖区群众的致富之路、幸福之路、团结之路,也成了党和政府情系群众的“连心路”。“以前村里都是土路,风一吹黄土漫天,车辆通行不便,尤其下雨天更是难以出行。现在村里的路全部被硬化了,交通方便多了,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做了。”新禄村村民袁大姐说道。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道路的修建、硬化和畅通,像连心桥一样把党委政府和老百姓连接到了一起。不仅缩短了村与村、镇与村之间的距离,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更增进了群众的相互交流,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高雅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