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 2021-01-18 10:01
摘要

  为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能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积极主动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博望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垃圾分类。

  主题教育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博望初中、薛津中心学校等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指导学生认清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物,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橱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并学会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新博初中利用周一晨会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绿色家园因你美丽”国旗下讲话活动,讲话从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中学生如何践行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阐述,并向同学们发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倡议。

  志愿服务实践垃圾分类行动

  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绿芽”志愿服务小队利用午休时间在校园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活动,小志愿者们自发分组深入校园各个角落,捡拾垃圾,并在校园内对其他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及劝导,让每位学生了解生活垃圾的危害,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丹阳中学在校园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活动,引导学生正确投放垃圾。

  社区共建培植垃圾分类理念

  薛津中心学校“向日葵”志愿服务小队利用放学时间向家长们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博望初中 “小手拉大手”印制近千份《垃圾分类倡议书》发放家长手中。丹阳中学“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走进大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把垃圾分类理念辐射到家庭、社会。新市中心学校“啄木鸟”志愿服务队队员走上街头,变身垃圾分类工作 “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引导社区群众分类投放垃圾。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齐道俊 唐继虎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