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居民电动车充电不再难

时间: 2021-02-24 13:52
摘要

  2月23日下午5点半,下班回家的陈女士将电动车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车棚里,往智能充电桩里投入一块钱,电动车就实现了自动充电。“又省心、又省事,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住得舒心。”家住博望区荣博佳苑小区的陈女士说道。据了解,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以来,博望区在已经完成改造的21个老旧小区里,全部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共安装充电桩1660组,充电桩位16600个,从根本上解决了老旧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愿望最大的就是做饭有燃气可用、电动车有地方充电。群众的愿望才是老旧小区改造的根本目的,博望区住建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启动改造后,每栋楼道内张贴了宣传告示,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上门入户向居民详细介绍民生工程政策及改造方案,耐心听取居民对改造工程的具体想法,主动适应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老旧小区整治方案。改造中,率先实施电动车充电桩和电动车车棚的建设,区住建局联手市铁塔公司、博望电信公司和各家小区物业公司,根据居民的意愿,在每个小区里合理布局停车棚和充电桩位,切实提高老旧小区的宜居性、舒适度。同时还在现场设立醒目的民生工程项目告示牌,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慕继平 杨立伟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