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博望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4-20 16:00
摘要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在新博社区会议室响起。4月18日上午,博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博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唱一首红歌、讲一个故事、读一本好书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图片1.png

  活动开始,新博社区书记钮方龙向青少年学生推荐中华民族传统歌曲、革命歌曲,组织学生传唱,并利用多媒体播放国歌,让在场的学生起立唱国歌,营造主题氛围,在传唱中得到情感的熏陶。随后,星级志愿者、新博初中老师陈庆春为未成年人上党课,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师生全程积极互动,陈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课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家长带领孩子在图书阅览室开展了红色经典亲子阅读活动,在阅读中感怀英雄人物精神,在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情怀深植在孩子们心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章曌 赵刘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