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以“城管蓝”描绘“党旗红”

时间: 2021-04-20 16:09
摘要

  桃红李白、莺歌燕舞,随着博望一年中最美季节的到来,街头的游人也多了起来。而游客们不管走在博望区的哪条道路,总会被城市管理的细节所打动: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非机动车,修剪得漂漂亮亮的绿化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背街小巷,还有胸前别着党徽、挥汗如雨的城管蓝色身影……处处都在诉说一个个用绣花功夫抓城市管理的动人故事。 

  近年来,博望区城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不断创优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助力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仲春始,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丹阳镇杨桥河畔,博望区城管局“蓝管家”志愿服务队30多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党员、团员两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围堰、培实新土、布设固桩。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130余株桂花、紫薇、红叶石楠等小乔木被整齐栽下,迎风挺立生机勃勃,500平方米草坪得到补植,为杨桥河畔增添了一片新绿。 

  党员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辖区几个农贸市场周边每天早上摆摊设点较严重,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还堵塞交通,一直是市容整治的老大难问题。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自觉走在前、做表率,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4月7日早上6点,博望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陶媛媛又带领队员来到三杨农贸市场,对市场周边区域进行巡查。队员们逐店梳理、逐户过关,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理门口杂物。 

  这段时间,博望城管局执法人员一直奋战在辖区各农贸市场,对反复出现的市容环境 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执法人员共整治出店经营100余处、劝离流动摊贩6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规范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100余辆。集中整治后,城管网格员还在包保区域来回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今年以来,博望区城管局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实施“156阳光城管”党建品牌创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个成果”,结合“721”工作法,重点开展“思想阳光”、“服务阳光”、“管理阳光”、“执法阳光”等“5个阳光”创建内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纪律、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的 “6有”城市管理队伍。同时,实施示范中队建设,作为党建品牌延伸,以“中队建设标准化、内务管理规范化”为抓手,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健全管理制度、改善硬件设施、配齐执法装备,强化队列训练,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孟鸣 潘定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