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再添一湿地公园 5月1日前向市民开放

时间: 2021-04-20 16:10
摘要

  4月16日,记者从博望区获悉,博望区高潮河公园即将竣工,将于5月1日前向市民开放。至此,博望区主城区博望镇拥有5座公园,分别是莲华广场公园、小溪港公园、博望河公园、南公园与高潮河公园,其中博望河公园和高潮河公园均是沿河两岸修建的景观带式湿地公园。

  据了解,高潮河公园南起省道445、北接辽河路,总长度1.3千米,占地面积11.42万平方米。该公园是围绕穿过主城区博望镇的高潮河修建的,沿河两岸种植了花卉和乔灌 木,修建了绿道、凉亭、长廊、健身小广场、公共厕所等。公园未修建前,附近企业和市民向河里排污水,高潮河河水发黑发臭,成为“龙须沟”。为彻底改造高潮河,该区参照

  杭州、南京等地沿河公园景观实例样本,精心设计,将其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慕继平 洪雪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