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教育局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实践教育

时间: 2021-04-21 15:34
摘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4月17日,博望区教育局党委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党员干部代表一行40余人,走进含山县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实践教育。

  含山县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是此行的第一站。“龙华千古仰高风,桃花碧血一般红”。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全体党员认真了解革命烈士王再生同志积极投身宣传新文化、新思想的爱国活动,以及在南京和上海领导铁路工人运动,组织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的光辉一生。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声光电场景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王再生烈士的英雄事迹,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小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走进凌家滩文明探源展示馆,深入了解凌家滩文明起源、考古发掘历程,体验古老的玉石文化;走进林家滩遗址现场,参观遗址的部落祭祀区、生活工作区、墓葬区,探寻千年遗址的秘密,充分感受中华文明的绚丽灿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