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公安分局:禁毒宣传第一课 护航青春不“毒”行

时间: 2021-09-15 15:02
摘要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9月14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利用学生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博望分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使学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并全面的认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告诫学生们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随后,在场的老师也走上讲台,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禁毒意识,克服好奇心驱使,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馈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主动防毒拒毒,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得意的说道:“我学会了如何鉴别罂粟与茼蒿菜,如果我发现了罂粟,一定马上向老师和警察叔叔报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彩红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