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

时间: 2021-09-16 10:28
摘要

  博望区聚焦企业需求,加强企业服务, 搭建对接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提效能,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当好企业“贴心人”

  博望区检察院在“四送一服”走访安徽省华夏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因资产抵押手续问题,致使已与银行达成协议的440万元贷款迟迟无法到账,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后,立即与区相关部门联系,次日协助企业顺利完成相关抵押贷款办理工作,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走访安徽省华夏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最新出台的惠企政策以及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在了解到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出口运费涨价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馈企业反映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该院改组建宣讲团队,开设民企法治讲堂,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金融借贷、担保、劳动争议、合同履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及经营风险点,积极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周活动。同时,通过前期办理案件、后期跟进回访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支持和服务,实现企业运行法律风险防范和知识产权保护“关口前移”,增强企业法治化运营意识。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马鞍山中水路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金属制品、预埋件及铁路、公路、桥梁建筑用配件的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收到的订单量增加,在采购原材料时出现资金周转缺口,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横山担保公司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及时申请到了一笔担保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中水路桥公司董事长陈德才告诉记者:得益于横山担保公司的帮助,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得到解决,企业订单及产能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位于丹阳镇工业园区内的马鞍山市森川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破碎锤及其配件的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不断增加,企业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能,该公司通过横山担保公司向银行申请了一笔担保贷款用于采购生产设备。马鞍山森川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蒋丹凤说:横山担保为我们公司提供了担保服务,帮助公司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今年产值比去年增加20%以上。

  今年以来,横山担保公司有效落实金融政策,在协调银行创新金融产品的同时加快担保审批流程,使企业更快获得信贷支持,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今年1-8月,横山担保公司通过政银担为全区46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2.77亿元,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财务成本,为全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徽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剪折机床及激光切割机等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科研经费不足的问题一直以来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区科技经信局在“四送一服”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对企业在研发投入、专利申报方面提供帮助,促成该企业与合工大合作的智能激光切割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2020年度省重大科技专项政策财政资金支持。该公司项目专员戴薇向记者介绍道:“区科技经信局对我们科研项目的争取、科研经费的申请,还有一些政府科技类的项目申请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注入了很有力的强心剂。”

  在丹阳镇马鞍山昊晟星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一批来自葡萄牙市场的服装订单,去年该企业实现销售额4000万元。今年,该企业订单源源不断,但资金问题让企业陷入了困境。中国工商银行博望支行“四送一服”工作组了解情况后,深入企业调研,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企业185万元的资金贷款支持,让企业顺利生产。对此,马鞍山昊晟星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表示,很感谢工商银行博望支行,对该公司这个订单的资金支持。

  眼下,在博望区,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四送一服”精准对接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博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