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中小学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时间: 2021-09-18 16:29
摘要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博望区各中小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校园响起。9月18日,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中心学校1700名学生齐聚操场,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长张金云向学生回顾了90年前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以及日军侵华暴行,告诫全体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9时18分,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随后,全体师生向死难同胞默哀,学生代表进行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情的言语中饱含新时代青少年对那段耻辱历史的愤慨,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铭记党史国史,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在马鞍山市荣博小学,各班级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开始,阐述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激励学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热爱和平,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努力奋斗。

  “希望通过主题班会课,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牢记国耻,以史为鉴”。该校教师汪慧表示。

  在马鞍山二中博望分校,历史老师们播放历史影片,运用详实的史料,向学生们讲述“九一八事变”的整个过程,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罪恶行径,指出中国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历程,让学生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的道理。

  各中小学将纪念“九·一八事变”作为“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纪念口号和标语等,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齐道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