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助力岗前培训 筑梦企业发展

时间: 2021-09-26 15:16
摘要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通过大力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和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

  马鞍山国奥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风管设备和钣金机械设备的企业。这段时间,该企业迎来一批新录用钳工。4名学员在接受数控车床装配、设备维修等多个岗位的技能培训后,参加了2021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钳工鉴定考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批新员工还将对企业文化、安全生产、劳动合同法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培训费全免,而且企业还享受到了每人800元的培训补贴。

  受益于“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这项民生工程的还有博望明发国际大酒店,为了让餐饮部新员工尽快掌握业务流程,企业组织了岗前培训。培训中,该酒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为新员工们培训了服务员的仪容、仪态、仪表、摆台等基础知识,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掌握了服务员的基本操作技能,增强了服务的本领。

  为进一步推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民生工程惠民政策,今年以来,博望区精准发力,强化监管,深入企业宣传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一对一为企业解答岗前培训工种、实施程序、补贴标准等有关问题。一方面针对有培训计划的企业,针对性地实施培训计划,满足企业新员工的入职技能需求,另一方面注重培训实效,了解参训人员对新技能的掌握程度、参训满意程度、意见与建议等,做好培训后的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博望区已组织43家企业举办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共计开展57期班次,培训人数达2089人,提前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全年目标任务。下一步博望区将进一步深入企业积极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政策,提高企业民生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引导鼓励符合培训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真正使企业参训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鹏 马莉 王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