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横望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欢迎您

时间: 2021-09-26 15:17
摘要

  金秋送爽,送来了田间的稻香渔美,送来了丰收的喜悦。“博望区横望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在博望区区百峰村金家新村开幕。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以歌舞演出、环山健步、蟹王争霸、特产展销等主题板块为载体,充分展示博望区近年来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博望区农耕鱼米文化、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休闲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品新鲜美味的农家菜,感受不一样的农家乐。百峰村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位于马鞍山市东南,东与南京市江宁区接壤,西北与雨山区毗邻。龙泉山脉、十里长山山脉将全村环抱其中。近年来百峰村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先后获得马鞍山市文明村、全国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正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业兴人和、宜居宜业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歌舞助兴,欢声笑语庆丰收。歌舞表演是博望百姓表达丰收喜悦的方式之一。博望区横望杯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为游客准备了极具乡土气息、展示丰收喜悦的文化节目。活动期间,将举行各类文化展演,通过歌舞展示、中秋诗词诵读,展现我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农耕文化体验项目,欣赏当地居民穿着特色喜庆服装,唱歌跳舞庆丰收。让游客在玩乐中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农耕文化、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事辛劳。

  物产丰饶,乐活节庆欢乐多。博望区物产丰饶、山水灵动,是盛誉闻名的鱼米之乡,水产养殖总面积3788公顷,全年水产品总产量1.2万吨。全区从事水产养殖的家庭农场120家,专业合作社62家。水产养殖以河蟹和大宗淡水鱼养殖为主,约占养殖总面积的90%,其中螃蟹年产量约3千吨。活动现场将举办蟹王蟹后争霸赛,组织螃蟹养殖大户参加大联展,集中展现博望优质特色螃蟹产品,让游客品尝博望特色大闸蟹。在活动现场,除了螃蟹展区,还将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展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展区,集中展示展销我区优质粮油、蔬菜、果品、水产等各类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丰收成果,与全体人民共同分享丰收的硕果。本次丰收节还将举办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旨在通过倡导行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此次乡村健康跑总长度10公里,途径风景秀丽的百峰水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一全 刘梦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