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旅馆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防工作

时间: 2021-10-11 15:10
摘要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高旅店住客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能力,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结合实际,组织警力开展专题调研、数据分析,制定针对性举措,深入辖区旅馆业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严防严控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活动中,民警全力营造“铺天盖地、大水漫灌式”的饱和式宣防氛围,一是宣传资料全种类。发放的宣传单页内容丰富,既涵盖网络招嫖诈骗、裸聊诈骗等高发案例,也有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案例;既有宣传画册、标语这类纸质资料,也有LED屏上滚动播放的电子标语、动画视频等可视资料;二是布置海报全方位。民警既在旅馆大厅、楼层、客房和卫生间等重要区域张贴摆放,也在前台、电梯、过道、床头等重要部位摆放、张贴或播放宣防资料,做到宣防资料的“移步换景”。三是宣传时间全天候。从旅客进入旅馆开始,无论是前台的人工告知提醒、大厅的海报展示、电梯间的电子视频,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旅客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旅馆业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掀起反电诈宣防工作的新高度,为“无诈博望”建设作出了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蒋萍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