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安徽马鞍山博望区:用好惠农政策 守好百姓“粮袋子”

时间: 2021-10-22 16:02
摘要

  “还是国家的政策好啊,我家几亩地的粮食种植补贴一分不差,全部发到手了……”正在地里收获的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张茂村村民王大爷笑着说道,“听村干部宣传说,因为今年化肥、柴油等农资涨价较多,国家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粮食安全,专门给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种粮补贴。钱不多,但意义重大,让我们感觉有奔头。”

  “新市镇是农业镇,实际种粮农民多,涉及金额大。我们逐一核实,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实施。”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财政所所长夏家武表示,从接到上级指示后,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即刻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安排村(居)按照方案要求统计、公示、上报、核定补贴面积,下达造册任务,打卡发放,一刻也不敢松懈,确保精准、及时地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到种粮农民手中。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紧扣“产业兴旺”目标,守好耕地基准“线”,稳定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助力群众扛稳“粮袋子”。按照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要求,加快建设稳产高效、旱涝保收、生态友好的高品质农田,提高耕地质量条件,完善水利、输电设备等田间基础设施,夯实农业生产设施基础。联系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加强技术指导,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对灾害天气进行及时预警,降低天灾对粮食产量带来的影响,让粮食丰收有保障。严格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及时拨付资金,提高群众种植粮食积极性,打通惠农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守好百姓“粮袋子”。

  “将有限的耕地保护到位,将惠农利农的政策落实到位,是当下我们急需要做好,也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截至2021年10月19日,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已打卡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资金791.28万元,惠及农户9133户。”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市镇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用好用活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老百姓的‘粮袋子’更加稳当、‘菜篮子’更加丰富、‘钱袋子’更加盈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