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四送一服”惠企业 精准帮扶解难题

时间: 2021-12-09 10:30
摘要

  “四送一服”是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帮扶企业的真招实措。今年以来,博望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四送一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在开展扶持政策宣传、问题困难搜集、要素保障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为企服务质量,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积极成效。博望区各镇各部门落实落细帮扶包保机制,一企一策研究解决问题,助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准化解企业招工难题

  今年11月,在安徽丰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一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液压破碎锤订单,目前企业用工120多人,2条生产线马力全开,但仍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面临至少6名技术工人的用工缺口。博望区丹阳镇劳保所负责人王平广在得知情况后, 针对丰进机械的招工难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院校对接,帮助协调解决技术人员的短缺问题,促进企业平稳生产。

  帮助安徽丰进机械有限公司解决招工难题,仅仅是博望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区人社局在“博望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博望区“四送一服”民营企业专场线上招聘活动 。博望区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四送一服”工作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招工求职渠道,组织企业参加博望区2021年“职等你来·成就未来”现场招聘会,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最新招聘信息等,同时加大宣传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今年共组织招聘活动55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00余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00余人。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建立29家见习基地。

  切实解决企业办证难题

  11月下旬,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四送一服”工作组来到安徽亚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回访,针对该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该企业生产工艺及现有条件,提供上门服务,解答疑问,帮助该企业解决了办理排污许可证这一难题。安徽亚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由于生产需要,项目急需办理排污许可证,在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新建项目快速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的审批,很感谢区生态环境分局给我们企业带来的便利。”据了解,今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累计进行环评预审及承诺告知制审批39件,累计指导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50余件。

  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实地走访调研、电话访问等形式对企业开展了多种帮扶活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生态环境分局建立了包保专项工作小组,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后盾,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全面落实包保机制,对包保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积极了解掌握辖内企业情况,真正了解企业问题需求,用活用足用好省市区生态环境及环评等相关政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唐明龙说:“我们在服务企业时不仅要耐心、用心、贴心、及时周到地做好企业环保监管与服务,更要全力为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环境根基。”

  有效化解企业法律难题

  2021年11月,雄鑫电线电缆公司、恒轩保温公司分别向博望法院申请执行江苏顺通建设公司。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区法院采用线上查控、线下监督等措施密切监控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动向,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实现,区法院积极与银行沟通、协调,对多个银行账户进行梳理,准确地采取冻结、划扣措施,成功执行到一笔款项。同时,区法院前往江苏顺通建设公司所在地,查询其名下还有一套房产,区法院立即采取查封措施,快速处置,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目前,针对此案,区法院正努力为胜诉企业追回涉案款项,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区法院法官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办案能力,为辖区营商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博望经济社会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博望区法院强化司法服务保障,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坚持善意执行的理念,着力抓好涉企案件的执行,努力书写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