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宪法宣传周”校园普法在行动

时间: 2021-12-09 10:42
摘要

  博望区“宪法宣传周”校园普法在行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博望区各中小学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12月3日,新市初中近600名学生齐聚操场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手持印有宪法条文的纸张,在政教处徐老师的带领下,齐读宪法,所有人情绪激昂、精神饱满,用心用情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在新博初中,一节“与法同行”法治专题课正在举行,授课的是该校法治副校长、博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吴敏以案释法,讲述什么是宪法,如何遵守宪法。同时,她还根据初中生的特点,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部分条款,教育学生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引导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现在开庭!”在博望区人民法院,12月2日下午,一场少年版模拟法庭审判在博望区人民法院生动上演。来自荣博小学601中队的5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法庭,变身“审判长”“公诉人”“法警”“原告”“被告”等法庭诉讼角色,亲身体验庭审活动。逼真的现场,严谨的审判过程,增强了孩子们遵纪守法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博望区共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近10场,举办宪法晨读30余场,召开主题班会100多节。依托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互联网+”普法活动,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活动,全区1万多名学生被授予“宪法小卫士”,普法成效显著。各校还积极举办“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 “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切实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通讯员 齐道俊 程云花 邰正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齐道俊 程云花 邰正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