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公安:成功为12名农民工追回欠薪65万余元

时间: 2022-01-21 16:35
摘要

  1月19日,在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新市派出所的努力下,一起涉及农民工追薪的纠纷顺利调解,民警将65万余元薪资交至农民工手上,得到连声感谢。

  1月11日,新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发生劳资纠纷。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深入工地现场走访调查,并稳控现场事态。经了解,系农民工、承包商以及项目公司三方之间存在纠纷。项目公司把约110万余元木工项目交由徐某、袁某承包,前期预支近70万元给袁某,未支付工程款应为40余万元,但袁某工程超出预算,产生70余万元欠款。目前袁某身在外省,以各种理由拒绝回来支付农民工工资,导致矛盾升级。

  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袁某,向其宣讲法律法规,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行为,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同时安抚农民工情绪,告诉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帮他们要回工资,要合法、合理讨薪。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在多方协商后,项目部、承包商达成一致,决定由项目部先代发农民工工资,之后再与承包商结算。最终,65万余元工资发放至12名农民工手上。

  “真是谢谢你们,这下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拿到工资后的农民工各个笑逐颜开,感谢民警的耐心调解,感谢博望公安为他们讨回了工资。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梦婷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