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公安:七旬老人寒冬迷路 民警助力平安归家

时间: 2022-01-26 15:18
摘要

  1月24日,一位七旬老人独自离家走失,幸好在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新市派出所的民警帮助下,顺利被送回了家,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晚8时许,新市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临川村水西自然村附近发现一位迷路老人,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在路边徘徊,神情十分恍惚。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是老人答非所问,语无伦次,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与家庭住址。

  民警向附近村委会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走访周边村民,了解到老人已在附近徘徊了一个多小时,且没有携带能证明其身份的物件。考虑到夜晚寒冷、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休息,为其购买食物、端上热水。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又耐心与老人沟通,终于从老人含糊不清的回答中了解到老人是南京人。

  民警立刻联系南京警方,随后将老人送回家里,并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好好照看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梦婷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