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公安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2 16:31
摘要

  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和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辖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进校园

  5月11日下午,博望分局丹阳派出所走进辖区薛津中心小学,为师生们讲解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和自我防护常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民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师生们讲解地震、水灾、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的特点和危害,围绕低龄学生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溺水、触电等危险情况讲解了注意事项以及应急逃生的基本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救生衣的使用方法。最后,民警还现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同学踊跃举手发言,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宣传活动在街道

  5月12日上午,博望分局新市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防震减灾、野外逃生、防灾避险、防溺水、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使群众能识别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的能力,同时动员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不断提升辖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了解更多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惠 何梦婷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