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知识产权创造

时间: 2022-05-20 09:26
摘要

  5月19日,记者从博望区了解到,为鼓励辖区内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博望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企业进行奖补。

  博望区鼓励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发明专利,其中拥有20件专利的专利密集型单位当年新增发明专利3件以下(含3件),最高一次性奖励3万元;新增发明专利4-8件,最高一次性奖励10万元;新增发明专利9-15件,最高一次性奖励20万元;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前10位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前50位的一次性奖励15万元,其余一次性奖励10万元。为鼓励企业提高发明专利质量,该区对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名列全区前10位的(需承诺保持拥有量稳定,且高于全市平均数),第1位资助15万元、第2-3位资助8万元、第4-6位资助5万元、第7-10位资助3万元。该区还鼓励企业申请 PCT(国际专利合作条约)专利、国外专利,对获得国(境)外发明专利授权(不超过两个国家或地区),每件一次性资助2万元。同时,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省专利奖项的评选,对新获得国家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或个人,分别一次性奖励25万元、20万元、15万元;对新获得省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或个人,分别一次性奖励15万元、10万元、5万元。

  此外,该区还鼓励企业专利质押贷款,对企业以专利质押贷款融资并按期归还的,按贷款利息和专利评估费总额的25%予以资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首次办理专利质押融资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另资助2万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吴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