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乡村医生蒋祖坤:“疫情不止,我的战‘疫’脚步就不会停!”

时间: 2022-05-20 15:45
摘要

  蒋祖坤是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身穿防护服穿行在村庄里,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在本村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他又主动报名到隔离点做志愿者。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是我的职责。疫情不止,我的战‘疫’脚步就不会停!”蒋祖坤说。

  联三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本轮疫情发生后,蒋祖坤每天穿上防护服,上门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对于一些不配合的村民,他就耐心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村民理解配合。“面对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必须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蒋祖坤说。

  除了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蒋祖坤每天还要背上消毒设施,对居家隔离人员住所附近进行消毒杀菌。每天工作结束后,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为了方便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他每天都住在村卫生室。直到联三村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解除隔离,蒋祖坤才松了一口气。

  得知博望区隔离点需要志愿者,蒋祖坤立即报名。从5月5日开始,他成为了隔离点的一名志愿者。在隔离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勇于处处干在前、冲在前。”蒋祖坤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慕继平 朱一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