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服务企业“扶上马,送全程”

博望区确保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时间: 2022-05-27 18:21
摘要

  一台大型液压式打桩机在做地基,几台挖掘机在平整场地,东海裕祥二期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在施工现场,马鞍山市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绵玉告诉记者,东海裕祥二期占地147亩,总投资1.5亿元,先期将在47亩土地上开建两栋3万平方米的厂房。“这是企业升级换代项目--智能装备柔性系列(自动化生产线)。”今年以来,博望区创新“四送一服”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落地博望区的项目,无论大小均采取包保方式,精心帮扶,贴心服务,强力推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落地项目强力推进

  东海裕祥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2016年开建,占地400亩,总投资10.25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部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年产各类型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石油等行业的大型智能化机床1500台套。一期项目于2017年投产,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拥有折弯、剪板、激光、压冲等多领域高端数控机床产品生产线,成为国内锻压行业的排头兵,激光智能装备更是跑在产业前沿。国内首个实现折弯、剪板、压冲技术三位一体的新型智能机床,即是由东海裕祥研发成功投入市场的。而该企业研发的另一款高速激光切割机,更是国内钣金加工的一次工艺革命,是钣金加工中的“加工中心”,其广泛应用于钣金加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精密配件、汽车、轮船、电梯等各种制造加工行业。

  在项目推进中,博望区加强项目开竣工调度,逐一排出推进时间节点,找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压实各载体、部门责任,并同步提请项目包保领导、堵点问题涉及的分管领导,合力推进问题解决;同时做好横向纵向沟通协调,发挥好项目指挥调度作用,点面结合综合调度,加强横向沟通联系,形成推进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开工。为确保招商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博望区税务部门还建立健全精准推送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项目,持续建设推广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畅通精准推送信息通道,开展政策精准推送,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向新办企业推送行业性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培训需求和税费政策变化,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不定期举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尤其对招商引资企业,博望区税务局还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税务系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服务月活动,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助力健康发展。

  达产项目精心服务

  项目落地达产后,博望区采取“扶上马,送全程”的方式,继续做好“四送一服”服务,该区将区里的部门和单位分工包保企业,把脉支招,零距离提供贴心服务,加速度创优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马鞍山金泉工业介质科技有限公司在博望区落地后,致力技术研发,企业产品一直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了解到该企业近期在原料购买、产品外销以及资金流动方面的诉求后,博望区税务局派出税务专班,对该企业关注的“六税两费”减免和“增值税缓缴”政策进行解读,并帮助其延缓了一个季度的税款,保障了企业后续的增产提效,为该企业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了流动资金链。同时,该区税务局还邀请该企业财务主管成为“纳税服务体验师”,平时加强互动,为区税务局优化服务企业提出宝贵意见。“今年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上门指导我们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尤其今年增值税延缴和相应的六税两费减免的政策,为我们企业资金缓解了很大的压力。”金泉公司董事长陈振宇由衷地表示。

  据了解,今年博望区正在实施进一步服务全区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该区各包保部门和单位主动对号服务企业。如博望区税务局以“5Q”办税质效为抓手,大力推动领导下沉式服务,开展“一把手教你办税”活动。在办税大厅内,每日安排一名值班领导和业务骨干为办税人员提供指导,解决税务方面的“疑难杂症”,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和办税质量,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博望区税务局副局长何昌慧表示,一把手帮办走流程是博望区税务局服务效能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办税服务厅的现场找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加以解决,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竹 朱一全 施晨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