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深入课堂重常规 减负提质看实效

时间: 2022-06-24 15:09
摘要

  课堂减负是否真正落实?作业部署是否适量?教学评价效果如何?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内提质减负,近日,博望区教育局组织专兼职教研员开展集中教学视导活动。

  据区教研室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视导活动为期一周,集中视导,重在随机推门听课、随堂教学效果评价,抽查教师教学设计、作业布置与批阅等,并现场反馈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目前,已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等10多名中小学学科教研员,深入2所初中、3所小学开展视导,推门听课90余节、检查教师备课及作业布置与批阅500余份,组织学校班子成员召开反馈座谈会5场,提出改进建议50余条。

  实现学生减负、教学提质,校园信息化、课堂智慧化无疑是重要杠杆。近年来,博望区先后投入1100余万元,建成智慧学校26所,其中乡村学校12所,实现区属中小学全覆盖。组织12场智慧学校专题培训,300多名教师受益,依托智慧教学系统开课共计5000余节次。成功举办第二届线上智慧课堂创新教学大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吴保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