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不忘初心跟党走 矢志不渝展宏图

——博望区部分党员素描

时间: 2022-07-08 15:43
摘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博望区的党员们采取多种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事迹,激励奋发向上。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博望区基层党员,记录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足迹,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风采。

  “我是党员,请组织放心!”

  年初以来,纳税人受新一轮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强烈期盼党和国家新的税费支持政策雪中送炭。博望区税务局党委选调了一批政治素质高、税收业务精、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成立减税办及3个专项工作组。业务素质、政治素质俱佳的戴晨晨,被任命为“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专项工作组的常务副组长,成为了这批精兵的“领头羊”。局党委在征询他的意见时,他说道:“我是党员,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不折不扣把税费政策落实落细,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每位应当享受的纳税人手中!”

  税费支持政策节奏快、关注度高,范围广、要求严。戴晨晨带领同事们探索创新,打好组合拳。4月初率先在全市编制了留抵退税风险审核方案,在税收风险环节“早预防、早发现、早落实、早解决”,突出“严”与“实”,打造了一本经得起检验的“铁账”。在具体实施中,他创新性地提出“服务前置”思路,在政策宣传、企业划型、行业认定、退税审核等工作中采取“早”“快”“准”“好”思路,使应享企业能快速享受,圆满完成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阶段性工作任务,诠释了博望区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冲得上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扎实推进,税收事业的累累硕果,就是由于戴晨晨他们这样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税务人,冲锋在前。

  “我是带头人,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这几年来,孟书记心里时刻挂着我们老百姓,变着法子为我们群众致富找路子。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6月27日,在刘山村采访时,正在村部办事大厅办事的群众由衷地说道。

  刘山村基础设施薄弱,村集体经济落后。孟齐群上任后,抓班子、带队伍,体民情、办实事。率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村、组、农户调研,倾听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调查研究群众矛盾纠纷等问题的症结,然后梳理总结,再根据各人情况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几年来为群众切实解决了生活中的许多难题。

  过去村里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灯瞎火的,村民晚上出门很不安全。他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是村里投资一点,二是向上面争取一点,终于将全村4500米的主干村道上全部装上了太阳能路灯,群众再也不用为走夜路而担惊受怕了。还先后完成了大庄美丽乡村、竹庄省级中心村等建设工作,全面解决了大庄、竹庄两个村民组道路、亮化、绿化、改水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针对村集体经济落后的状况,他积极盘活村里的资源资产,先后推动横山风景区景观大道工程、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态林业苗圃园等项目建设,同时充分用活村级劳务公司开展集装箱租赁、人居环境整治服务等项目,推动了村集体经济翻倍增长,同时协调解决了一些低收入家庭就业问题,实现了“村强”“民富”的双赢局面。

  “我是老师,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老师,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葛泉赟说。葛泉赟是马鞍山市二中博望分校高三一班班主任,他说,他们的学校是寄宿制学校,严格意义上说,学生在校期间,老师对孩子们有监护的义务,不仅要在学习上精心施教,还要在生活上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

  “学生需要的是陪伴。”这几年间,葛泉赟几乎没有休息日,除了在课堂向学生传授知识,一大部分时间在陪伴学生。平时他还注意观察学生的情绪变化和心理状况,发现学生思想上出现波动,就及时疏导,排泄学生的郁闷,减轻孩子们的精神压力,直到学生情绪由阴转晴。

  “住校生,因为他们的父母不在身边,老师就要做好他们的临时家长,做好陪伴。在陪伴过程中,要从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学习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观察,要从父母的角度去考虑,关心他们的点点滴滴。”葛泉赟说,每年夏天,天气炎热,他就经常买来西瓜分给学生们,孩子们就说,今年的西瓜好甜。今年首届高三学生毕业,葛泉赟做东,请了5桌,和全班的孩子们吃了一顿“散伙饭”,孩子们一边吃一边哭,怀念师生之情,怀念同学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葛泉赟说,我是党员,我深深懂得,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要善于引导、挖掘他们的潜能,他们就会走的很远很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竹 朱一全 齐道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