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最后的党费 最初的信仰

时间: 2022-07-11 17:21
摘要

  近日,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山宁村党总支收到4800元的特殊党费,这笔党费来自于山宁村友林党支部的离世退役军人老党员李章寿同志。

  “我是受党的恩情长大的,我的一切都是党给予我的,我去世后替我给党组织交上最后一笔党费,以表我的忠诚和感恩”。

  2021年11月25日,李章寿同志因病去世,在生命的最后历程,再三叮嘱子女帮他完成最后的心愿。老人去世后,子女遵从老人遗愿,将4800元的遗款以党费的形式交到了山宁村党总支。

  “丹心”一片 把青春献给党

  李章寿,博望镇山宁村独山李自然村人,1930年4月出生,1951年参军入伍,195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的李章寿同志,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见证了新时代的幸福。

  1950年10月,为了守住中国的东大门,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作战。1951年,在前线战事吃紧急需增援时,李章寿同志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参军入伍,被分配在华东军区装甲陆战第三十六师。

  退伍后的李章寿虽脱下军装,但仍保持军人本色。1953年至1966年供职于原和平乡,1970年至1977年任友林片护林大队党支部书记。任书记期间,积极探索并创新村集体发展思路,将致富能手召集起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用村集体创办的企业盈利为村里率先通上了电,修好了路,使得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十里八乡”内有名的先进村集体,得到了上级政府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言传身教 把“初心”献给党

  “小时候就经常听父亲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享了共产党的福,是共产党员的辛苦付出,才让我们这一辈有吃有穿有学上。”李允香回忆父亲时说道。

  在父亲李章寿的言传身教下,子女们也时刻关注家乡的经济发展,他们在山宁村和尚坝水利工程修缮、槎陂到独山李进村道路拓宽等重大民生项目上出钱出力。李章寿时常教导子女们要跟党走,子女们也不负期望,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努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老人看到后总是欣慰地眼含笑意,仍不忘嘱咐子女要踏踏实实、戒骄戒躁,对员工、对社会负责,时刻感党恩、跟党走。

  李章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老党员,虽然没有英雄烈士那样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始终保持一名老兵的淳朴本色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以缴纳最后一笔党费的形式履行了他作为党员的最后一次义务,用一生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老党员对党忠诚的誓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海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