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织密一张网 兜住民生事

博望区扎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 2022-07-12 09:11
摘要

  在博望区,“有事找网格员”成了居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日前,工业新城小区业主费某反映自家阳台窗户旁水管漏水,向物业多次反映,始终未得到解决。小区网格员李飞燕了解情况后,利用线上网格微信群,发布消息一一询问,网格中心在征得该栋住户一致同意后,联系维修工人进行排查和维修,及时消除了居民的困扰。

  博望区不断推深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城乡的每个角落,让市民的诉求解决起来更方便。据了解,博望区有三个镇、43个村(社区)、67632户居民,为了更细更实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该区将全区划分网格263个,每个网格原则上不突破600户、不少于150户,按照“一格一员”的要求,配备专职(专属)网格员。为了提升网格员实战能力,博望区委政法委强化对各镇网格办人员和村网格秘书的培训,将网格员变身为政策告知的宣传员、群众诉求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

  近日,东城村第七网格员陈红梅在入户走访的途中,村民老徐将其拦住寻求帮助。经了解,老徐是村里的种田大户,因年前收割农作物的时候误将程大爷的树砍了,程大爷得知后非常愤怒,双方多次沟通未果,积怨越来越深。陈红梅得知后,第一时间到村民家中,在充分了解二人的诉求后,疏导双方情绪,尽心尽力调解,终使双方矛盾得以化解。

  在博望区,网格员们每天用他们的“铁脚板”跑遍大街小巷,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解决了大量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他们像点点荧光守护着网格这个最小的单元,夯实了基层平安建设根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去年以来,该区网格员通过平安马鞍山平台上报网格事件6189条,已办结6162条,办结率99.6%。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杨 玲 陈兵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